金华市医学会皮肤病分会毛发学组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经过精心筹备,金华市医学会皮肤病分会毛发学组学术研讨会于在319日在金华世贸酒店顺利召开,来自浙江省及金华市各医院的20余位毛发专家及学组成员汇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信息,共谋毛发专科发展。

 

 

 

金华市医学会皮肤病分会主任委员、金华市第五医院皮肤科主任刘冬梅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刘冬梅表示,毛发学组因疾病群体的改变、毛发患者的需求应运而生,肩负着金华市广大毛发患者的健康和期望。作为基层学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基础,才能厚积薄发,才有希望与省内领先学术水平看齐,她希望大家要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互相探讨、互相交流、促进学科积极稳步发展。


 

 

会上,浙江省医学会皮肤病学分会毛发学组组长吕中法教授讲授了《休止期脱发的诊断和治疗》,不仅让与会者对休止期脱发诊治有了更新的认识、也帮助与会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关注此类患者心理健康以及加强语言暗示的重要性。

中国整形协会毛发医学分会委员周圳滔教授给大家讲授了毛发植发的相关技术和适应症,他从不同部位毛发移植的密度、深度、进针位置以及移植时机选择等细节出发无私分享了宝贵临床经验,帮助大家开拓了诊疗思路。

学组组长米新陵副主任作了题为《肉毒素注射治疗雄激素性脱发》的发言,她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在肉毒素注射时如何选择患者、注射部位、剂量以及随访等要点和注意事项。

 

学组副组长朱铖垚副主任解读了托法替布治疗斑秃诊疗指南,并分享大家最关心的用药前检查、治疗过程中斑秃患者联合用药问题以及托法替布治疗周期等内容。


 

 

 

 

 

此次会议打破了以往学术会单纯授课的模式,鼓励委员们踊跃发言,采用PPT的方式展示2022年各自医院毛发专病的建设、开展的工作及以及发展情况,并对专科建设过程以及诊疗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不仅学习了很多毛发诊疗知识,也受到了许多同行的启发和激励,获得了专科建设的灵感和热情,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刘冬梅主任为委员们颁发了学组证书,激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再接再厉,不遗余力发展毛发事业,更好满足患者的就医需求以及对美的追求。


 

5.1

 

 

金华市第五医院脱发专病门诊简介

 

金华市第五医院脱发专病门诊开诊于2019年。经过多年努力,脱发专病门诊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毛发疾病,如雄激素性脱发、斑秃、休止期脱发、拔毛癖等临床常见毛发疾病和少见难治性毛发疾病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专科拥有毛发镜、红光生发仪等多台高端医疗设备,以及皮肤和毛发病理、滚针、梅花针+导入、微针+导入、肉毒素注射治疗、头皮养护系列等多种诊治方法,为无数毛发患者解决了等大事,让他们重新获得了自信与健康!

 

毛发专病门诊医生及坐诊时间:

米新陵  周三  全天

付红娟  周四  全天

     周五  全天

 

- END -

文字:米新陵 付红娟

图片:皮肤科

编辑:党政综合办公室

一审:楼燕

二审:黄宝贤

 

金华市第五医院(浙江医院金华分院)

地址:金华市婺城区五一路208

电话:0579-82368506

预约电话:0579-82345187

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

 

地址:金华市迎宾大道1617

电话:0579-82159367

 

 

网址:http://www.jhwy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