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路上意外摔伤,她第一时间拨通了电话,让人破防

 

 

 

喂,主任,我是陆晶晶,我在骑车前往采样点的路上摔伤了手,请您快安排其他同事顶替我的采样岗位……”

 

107日上午620分,金华市第五医院手术室护士陆晶晶骑着电动车正欲前往婺城区城北街道红湖路社区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却因雨天路滑,在临近社区的一个拐角处,车身突然失控,她被狠狠摔在地上。一刹那的头晕目眩过后,剧烈的疼痛让陆晶晶无法站起身子,而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她明白,眼前无法弯曲的左手肘应该骨折了。


 

 

倒在雨地里的陆晶晶强忍着身上的疼痛,第一时间用另一只手掏出了手机,拨通了彼时也在准备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的护理部主任楼美阳的电话。听着陆晶晶的话语,楼美阳立即询问:你在哪里?我这就过去接你。而电话那边淋漓大雨清晰无比,陆晶晶声音坚定地说,不用了,我会联系家人来接,马上就到核酸检测时间了,采样工作更重要,你快先安排人手顶上。

楼美阳后来了解到,陆晶晶左手肘部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这令她眼眶一红。她是我们手术室的护理骨干,一直以来对工作勤勤恳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楼美阳告诉记者,连日来,随着核酸检测需求量增多,医院每天都要派出80余名医务人员前往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支援。而采样工作日夜兼程,所有医务人员皆是任劳任怨。对于陆晶晶意外摔倒致骨折,作为核酸采样队的领队,她十分心疼。

“8号一早我就要进行手术,只是很抱歉暂时不能和大家一起战斗了。今年39岁的陆晶晶从事医疗工作已有20年了。在病床上,她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起在雨地里的场景。那时候先后有一个老人和两个年轻人路过,为她撑起了伞,小心搀扶她来到附近避雨,等待家人来接。她很感谢那些帮助她的路人,表示会积极接受治疗,并把这样的温暖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为更多人撑起一把抵挡风雨的伞。

图片

-END-

| 婺城融媒 记者:曹静怡

编辑 | 党政综合办公室

一审 | 楼燕

二审 |  黄宝贤

金华市第五医院(浙江医院金华分院)

地址:金华市婺城区五一路208

电话:0579-82368506

预约电话:0579-82345187

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

 

地址:金华市迎宾大道1617

电话:0579-82159367

 

 

网址:http://www.jhwy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