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康复”让特殊儿童不再“特殊” ——省教育厅学前教育规范办学督查组莅临我院康复分院特教中心督查

 

 

 

特殊儿童不再“特殊”

 

20201120日上午,省教育厅学前教育规范办学督查组一行7人专程到康复分院特教中心进行规范办学实地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组工作聚焦特教中心的办园资质、制度建设、理念目标、教职工队伍和经费管理使用等五个方面,共23项内容、196个指标,逐项逐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特教中心是浙江省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主要开展0-6周岁智力、听力、言语、运动障碍以及脑瘫、自闭症等特殊儿童的康复教育。在普通幼儿园规范建设的基础上,中心着力于患儿的全方位功能康复,有一支由特教老师、儿童康复医师和治疗师组成的专业技术队伍,拥有天轨悬吊、水疗、多感官室、感统室、心理沙盘室、步态分析仪等先进康复设备设施,课程设计突出“教育+康复”的科学融合。


 

 

 

 

 

图为省教育厅学前教育规范办学督查组在我院康复分院特教中心督查

 

 

 

督查组一行查阅台账和实地查看后,对中心的“院中校”和“医教结合”的办学模式和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对爱岗敬业、富有爱心的特教老师们表示由衷地赞赏。同时,督察组希望中心能继续发挥特殊教育和医疗康复相结合的独有特色,不断融合普通幼儿园的教育机制,进一步推进特殊儿童教育的创新性发展,让特殊儿童不再“特殊”!

 

 

END

 

来源|康复分院

整理|党政综合办公室

 

审核|钱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