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来自温州的锦旗

 

 

 

家在温州的小王(化名)今年25岁,患痤疮已有5年多时间,曾四处求医,期间虽也有好转,但不多久又复发。因为长期反复,小王的颈部、下颌及面颊出现了结节、疤痕及色素沉着,为此他变得极为不自信。“严重的时候我都不敢出门见人。”小王说。

 

不堪其扰的小王在朋友的介绍下驱车来到金华市第五医院,找到了皮肤科痤疮专病门诊的付红娟医生。经过检查,付红娟发现,小王患的是结节囊肿型痤疮,并伴有轻微的疤痕增生。

 

了解病情后,付医生有针对性地为小王开具了异维A酸、阿奇霉素等口服药,以及抗炎修复的外用药,并配合面部痤疮护理以改善症状。考虑到小王从温州来一趟金华不容易,为了能达到最好的疗效,在诊治过程中,付红娟还耐心地与小王进行了交流,强调了饮食、睡眠及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足疗程用药和定期复诊的重要性, “改善和治疗痤疮,必须依靠药物帮助皮肤维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所以我们要做到定期复诊,追踪病情。”付红娟说。

 

虽然每次到金华复诊,都得花上一天的时间,但小王觉得特别值得,在付红娟的精心诊治下,小王面部的痤疮明显好转,脸上也光洁了许多。“付医生,这面锦旗送给你,真的谢谢你帮我解决了大难题,我现在自信多了。”925日,再一次从温州赶来复诊的小王激动地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见奇效”字样的锦旗送给了付红娟医生。

 

付红娟说,临床上,像小王这样深受痤疮困扰的青少年很多。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临床表现以好发于面部的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不同类型的痤疮有不同的治疗手段。为此,付红娟提醒患者发生痤疮后,应及时到专业医院找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

 


 

 

 

因为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有可能诱发痤疮的形成,为此,付红娟建议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多食用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A、锌的食物,如肉、大豆、花生、蛋类、菠菜、胡萝卜等;同时多食蔬菜水果、粗纤维类食物,防止便秘;另外还要少食甜食、油炸食品及牛奶制品等。

 

 

文内专家介绍


 

 

 

付红娟,主治中医师

 

 

硕士研究生,浙江省毛发专病组委员

 

专长: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皮肤科多发病、常见病,特别是面部损害性皮肤病,痤疮、脱发。

 

专家门诊时间:周四、周日。

 

END

 

文|楼燕、金彦呈

图片|皮肤科

编辑|段美昕

审核|楼燕

 

 

 

4.we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