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 聊

    初冬的午后,慵懒的阳光飘落在书页上。窗外的风拂过,翻起了书页,带走了墨香。风吹着书页,它一用力,书页就翻过去一页;它停下来,翻到一半的书页又悄然滑落。翻过去的是往事,停留的是故事。
    闻着香浓的咖啡,想起前段日子到超市买的杯子,总是困于杯子上那一个个显眼的标签,买来后,就总想把它揭掉,哪知这商标硬是死皮赖脸地贴在杯子上,使劲扣只得扣下了一层透明的膜——其余的,依旧是藕断丝连。索性放在柜子里不去管它,过了一段时间后,那商标竟也“浮”了起来,轻轻一撕,留下一片亮洁如新的杯面。
    想来,“放一放”也是一种亘古不变的真理了。同事朋友之间会有冲突,而如果人人都坚持着自己的立场不肯易位,那么对不起,友谊到此为止,毕竟强扭的瓜不甜。相反的,如果这时双方都放一放,都等一等,都听一听对方的解释,都站在对方的立场想一想,彼此之间成为了忠实的伙伴。
    庆幸时间让物开窍,也让人开窍。事实上,有时候放一放,对自己,对别人,都好。

    三病区    陈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