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

    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会听到“因为我爱你”这样的词语,它可以来源于父母、爱人、朋友、兄弟姐妹。今天我能够铭记的一句“我爱你”来源于我的父母、他们已年迈50,依然健硕,也许这也是我异地女儿对他们唯一的心愿。我的父亲母亲、同天下所有父母一样,愿意为子女牺牲一切的人。少说、我离开家也有四年之余,之间,哭过笑过成长过。与父母相聚的日子寥寥无几,也在这寥寥无几的几十日中、我能深切的体会父母对我浓烈的爱,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

    在2014年中旬开始,一种叫做失眠的病莫名其妙总是缠绕着我,在夜深人静之时,让我无所适从,我觉得他可以吞噬我的灵魂,可以让我一次一次感受到绝望,时常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也是那时,我知道我生病了,我需要亲人的陪伴,我的父母不辞辛苦、连夜赶来只为陪伴我能够有一夜的安眠,那时的我、脾气暴躁,总是去伤害自己身边爱我、关心我的人、我也已无法控制自己,我心里清晰的知道,父母不远千里只为陪伴我,让我好起来、重见明日的阳光。可是每每到夜晚,歇斯底里的发疯与心里面对他们的疼惜让我更加万分痛苦,更加对他们有深深的自责,他们、却像个孩子一样,小心翼翼的安抚着我,生怕哪里不对再次触碰我的神经,好几次,母亲打骂我之后抱着我哭,她问我为什么会这样、好几次,我见她责怪父亲为什么当初将我留下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也有好几次,我问母亲,何必这样。母亲回答:因为爸爸妈妈爱你,即使你再怎么样,爸妈坚决不会放弃你,从她的眼神我能体会她爱我胜过全部。寒冬腊月,父亲母亲凌晨3点起床为我熬药,6点为我准备早餐,带你去跑步,带你去感知外面的世界。就是这样平凡的父母,给予了我世界上最无私的爱。

    现在是2016年,怎么说呢,如今我能够大胆地写出来当初那些我要去刻意隐瞒的病情,也许我能够坦然面对这个世界,也许这个世界不会像是之前想象的那么可怕、因为有“爱”。我感谢所有在我患病时候给予我鼓励,爱我的人。感谢我的父亲母亲让我重新获得第二次生命,现在,也会偶尔失眠,但是我不怕,因为我心里已有“爱”。


皮肤科    蒲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