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明月

    在那无数个夜晚,守护在安静的病房,看着窗外的明月想到了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想到了“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月亮总能让人想到很多很多……

    在中国传统的节日中,人们借一轮明月遥寄对亲人的思念,才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绝唱。
    在中国精致的饮食文化中。这些半月形或满月形的食物,在一轮圆月的见证下,成就了我们民族特有的饮食文化,寄托国人对幸福、和平、团圆的美好期望。
    在中国人的传说中:嫦娥奔月、玉兔捣药、貂蝉拜月、月下老人、天狗食月……月亮是圣洁的象征,是美好的寄托,是人们内心最神圣的信仰。
    在中华民族的崛起中。它点亮了那颗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子之心,它闪耀在那个金戈铁马、激情四射的登月火箭上,峥嵘岁月中。“嫦娥号”让我们踏上登月之路,此时的月亮触手可及。
    在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中,那些平凡的故事,那一个个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物,就是我们心中的月亮。晓霞就是少平的月亮,秀莲就是少安的月亮。在家庭里我是家人的月亮,在工作中我是那一轮宁静的 月亮,守护着病房里的患者,心中想着——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抬头再望向月亮,它挂在树梢,它落在水中,它躺入碗中,它悬在我们头顶,它就在我们身边。

三病区   陈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