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是 护 士

    护士——对,现在我是一名第五医院的急诊护士,每天的忙碌让我一直成长与学习,一天工作下来有时很累但很充实。

    从刚开始零基础的我,从不会到会的过程,并不是当初想象的那么容易,从急诊到病房都是我每一天的工作,从最简单的输液打针到急诊出车,却也不是每一个人想象的如此简单。每一次的120警报响起伴随着是一阵惊心肉跳,有种在与死神争斗的感觉,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更是我们的信念。无法预料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当心提到嗓子眼是我们一天的心情。然而这样的我们却始终还是以微笑和亲切的语言面对患者,安抚情绪是我们要做到的,工作中的我们更像是战士,保卫着他们的健康。

    进入五院到现在已经四个多月了,这样的一个“大家庭”对我印象是亲切的,从开始见到护理部主任开始是亲切的,从见到护士长和同事们是亲切的,“亲人”毫无违和感的一词。进入科室后护士长和同事们的帮助是亲切的,她们在工作中教我如何规范地进行护理操作,如何应付突发的急救任务,这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与收获到了这样一群很棒的“亲人”。一天天积累的,不只是学习与技能,还有更多的感情……

    成长的道路不是靠别人扶着走的,而是靠自己一步步一个脚印积累起来的,未来还很远,我的道路还很长,工作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也是对患者的一种责任。有时患者们一句简单的赞美或是一个简单的微笑,也会让我们感觉到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沟通也是一种宝贵的学习经验,有效的沟通不仅能够让我们体会到他们的心情与需求也会让他们体会到我们的不易,这样的医患关系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最后宣誓: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减轻病人的痛苦,守护他们的健康。


急诊科  钟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