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异常姿势纠正/分院举办发育迟缓儿童家庭康复培训

112日的听力言语康复部家长的家庭康复培训圆满结束后,119日上午9点,康复分院在四楼会议室又成功举办了发育迟缓和脑瘫儿童家长的家庭康复技能培训,近60位家长准时到会参加。

半天的课程内容丰富而实用,治疗组长姜敏霞讲授的《小儿异常姿势的纠正》,将理论讲解和手把手教导相结合,通俗易懂,家长们个个争当示范者。儿童康复医师陆欣然的《家庭康复在儿童康复中的重要作用》,例举了很多日常家庭教育中常犯的错误,简明生动,家长们频频点头附和。前院长潘国清与家长们的答问互动,将培训会气氛推向高潮。三个课程结束时已11点多,儿童医疗康复部还根据孩子们的病情组织家长们到运动、智力、感统等不同的训练室进行实操指导。

                    

康复分院儿童康复中心一直坚持"以家庭训练为主体,机构康复为主导"的宗旨,根据每个患儿家庭的承受度和训练的可操作性,为每个家庭量身制定科学的阶段训练计划,并作相应的家庭培训,以达到事半功倍的康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