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干货”、超“硬核”——我院召开通讯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各科室宣传业务水平,531日晚,金华市第五医院举办了通讯员培训会,金华市新闻传媒中心广播事业部副主任钟原、金华市新闻传媒中心广播事业部记者傅思卿应邀来院授课。院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各科室新闻宣传通讯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朱淑勤致开班词,她首先对受邀前来授课的老师表示欢迎,并要求全体通讯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认真参加培训,由此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听课,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二是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宣传工作、讲好五院故事的不竭动力。


 

 

党委副书记黄宝贤传达了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医院宣传工作重点,要求在聚合宣传力量、弘扬主题价值观、舆情应对、压实主体责任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更好发挥宣传工作为提高医院知名度和影响力服务,为医院临床工作、科学发展和文化建设服务的目的。


 

 

培训会上,钟原老师以《本职工作的专家 宣传工作的行家》为题,从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和要求,以及新闻写作的九个关键词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与分析。他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和真实生动的新闻稿件实例,从怎样写好标题、导语、本体、结尾等角度对新闻撰写结构进行解剖,并就如何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捕捉新闻线索,提炼新闻素材,撰写高质量新闻稿件等进行了生动阐述。


 

 

傅思卿老师以《短视频拍摄制作经验浅谈》为题,从选题、脚本制作、剪辑拍摄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新闻工作经历,通过大量的理论阐释和案例分析,向通讯员们生动介绍了发掘、制作短视频新闻的基本要素和方法。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一次扎实的充电蓄能。授课老师对新闻写作、视频制作的讲解,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入。通讯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多学多写多练,不断提高新闻写作水平,大力挖掘身边的新闻素材,为医院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培训会上,党政综合办主任楼燕还对医院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

 

文字:楼燕、金彦呈

图片:金彦呈

编辑:党政综合办公室

一审:楼   

二审:黄宝贤

金华市第五医院(浙江医院金华分院)

地址:金华市婺城区五一路208

电话:0579-82368506

预约电话:0579-82345187

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

 

地址:金华市迎宾大道1617

电话:0579-82159367

 

网址:http://www.jhwy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