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第五医院举办2022年度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比赛

为持续提升医院护理质量,为患者安全保驾护航,217日下午,市第五医院举办了2022年度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比赛。 

 

 

林俊宏副院长到会并致辞,他指出开展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比赛,旨在展示医院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活动成果,从而达到提升护理人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护理工作不断进步和发展的目的。对于近年来护理工作在医院医疗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林俊宏给予了充分肯定。


 

 

比赛由护理部主任楼美阳主持。医教科、院感防保科、门诊办公室等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精彩纷呈,亮点频现,评委们一致认为《提高住院患者口服药规范率》《利用FMEA降低住院患者跌倒发生的风险》《提高皮肤科住院患者膏剂涂擦的正确率》《降低水杨酸治疗痤疮的不良反应发生率》《降低腹壁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的出血发生率》《提高床头交接班规范性》等11个参赛品管项目都真实反映了科室在日常工作中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质量持续改进和问题追踪的全过程,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可复制性。通过比赛,参赛选手也清醒认识到了自己与兄弟科室之间的差距,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不断努力,切实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让患者满意。


 

 

赛后,楼美阳主任表示,护理部将始终坚持以质量安全为核心,通过应用管理工具、狠抓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护理管理水平,促进医院护理质量全面提升。

图片

End

图片

文字、图片 | 护理部

编辑 | 党政综合办公室

一审楼燕

二审黄宝贤

金华市第五医院(浙江医院金华分院)

地址:金华市婺城区五一路208

电话:0579-82368506

预约电话:0579-82345187

 

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

 

地址:金华市迎宾大道1617

电话:0579-82159367

 

网址:http://www.jhwy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