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第五医院皮肤科成功举办省级及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金华市第五医院皮肤科成功举办

省级及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1029 · 上午


 


1029日,由金华市第五医院皮肤科承办的《浙江省中医药学会2022年中医美容分会学术年会暨中医美容技术与现代光电技术联合应用进展学习班》在雷迪森广场酒店成功举办。 


 

 

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国彪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推动我市皮肤学科更快更强发展,是一项长期的事业,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们几代人,甚至十几代人的不懈奋斗、共同努力,为此,周主任希望皮肤科医护人员要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不断推进皮肤病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增强学科内涵,为广大皮肤病患者提供更加安全、有效、方便和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健康金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第五医院党委书记朱淑勤对来自浙江省中医院的曹毅、陶茂灿等知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年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朱淑勤说,未来,随着医院迁建项目的不断推进,医院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相信皮肤科也一定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 

 

 

 

 

当天,学习班有幸邀请到了多位省内、国内知名的专家到会讲课,与会者纷纷表示一定会学以致用,将更多皮肤科的新进展、新理论、新技术和新知识带到实际临床工作中去,更好地为皮肤病患者服务。

 

10 30  

 

1030日上午8时,在市第五医院皮肤性病诊疗中心主任刘冬梅主持下,《2022年金华市皮肤病学术年会暨医学美容技术在基层医院的推广应用学习班》顺利开班。


 

 

院长王剑光到会致辞,他对学习班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的皮肤科专家及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待今后能在更多的领域合作交流,为促进皮肤科及医学美容事业的发展作出共同努力。


 

 

浙江省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满孝勇教授为会议致辞。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参会的形式,虽然大家不能到现场交流互动,但仍然聆听到了多位专家的宝贵经验。

1030 · 上午场

 

1卢忠教授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卢忠教授首先讲授了《疑难色素增生性皮肤病的治疗进展》。


 

 

卢忠教授是激光美容医学的执牛耳者,他所编撰的《皮肤激光医学与美容》专业医生几乎人手一本。讲座中,他不仅为与会者更新了治疗疑难色素性疾病的最新治疗进展,同时也提醒大家不忘以激光的基本理论和作用机制为本。

 

2曲剑华教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的曲剑华教授分享了《酒渣鼻的中医药治疗及验案举隅》。


 

 

作为国医大师陈彤云的大徒弟,曲教授在中医药治疗皮肤疾病上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她以验案举隅的形式,让听者宛如亲身临证,更加深了对治疗酒渣鼻的体会。

 

3满孝勇教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满孝勇教授讲授了《甲病的外科治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指甲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满教授从指甲的生理结构到具体的手术操作,全面详细地给大家展示了国内外甲病治疗的外科进展。

 

4高琳教授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皮肤医院的高琳教授讲授了《UP超脉冲CO2点阵激光临床应用进展》。


 

 

有千万,为第一,高琳教授详尽完备地介绍了超脉冲CO2的理论原理,深入浅出地指导大家如何在临床更好地运用超脉冲CO2这一激光利器

 

5蔡绥勍教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蔡绥勍教授讲授了《从中国玫瑰痤疮的最新指南谈玫瑰痤疮的光电治疗》。


 

 

蔡教授从玫瑰痤疮的临床诊断、治疗及光电治疗三个方面分条缕析,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玫瑰痤疮的最新指南,更不吝传授了她在玫瑰痤疮治疗上的个人经验。

1030 · 下午场

 

1乔建军教授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乔建军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面部常见皮肤疾病的皮肤镜表现》。


 

 

皮肤镜是医生视野的进一步延伸,乔教授通过一一展示常见皮肤病在皮肤镜下的表现,帮助临床医生提高了观察、诊断皮肤疾病的能力。

 

2刘冬梅主任

 

市第五医院皮肤性病诊疗中心的刘冬梅主任带来了《强脉冲光的多元化》和


 

 

《面部年轻化的光电治疗进展》两个学术分享。


 

 

刘主任从强脉冲光的理论基础到临床应用,再到操作上的参数选择,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她的治疗经验。近年来,面部年轻化领域越来越受到关注,各种仪器层出不穷,刘冬梅主任站在临床医生的角度,对比分析了常见面部年轻化仪器的优缺点,为大家在选择合适的面部年轻化仪器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作为会议的东道主,市第五医院皮肤科充分展示了学术优势和学术实力,吕香花主任、陆倩医生、兰燕琴主任、米新陵主任、祁鹏军主任、张抒医生先后分享了《血管性疾病的光电治疗》《肉毒素与光电技术的联合应用》《瘢痕的早期防治》《痤疮的光电治疗进展》《光电修复敏感性皮肤的优势》《水光针的临床应用》等内容,从个人经验出发对各病种的诊治进行了具体的讲授和剖析,给了与会者很多的启示和帮助。


 

 

尽管本次学习班采用了线上参会的形式,但也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共有500余名来自本市、本省以及湖北省、陕西省、河南省、黑龙江省等地的医护人员参加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值得反复观看学习,这不仅是对五院皮肤科辛勤付出和努力的肯定,更将推动五院皮肤科不断前进,在努力为皮肤科专业人员提供更多学习平台的同时积极推动皮肤学科不断发展。

 

文丨皮肤科

| 皮肤科

编辑 | 党政综合办公室

一审 | 楼燕

二审丨黄宝贤

金华市第五医院(浙江医院金华分院)

地址:金华市婺城区五一路208

电话:0579-82368506

预约电话:0579-82345187

金华市第五医院康复分院

 

地址:金华市迎宾大道1617

电话:0579-82159367

 

网址:http://www.jhwy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