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医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


 

 

 

 

为不断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深化医院党风廉政建设,33日下午,市第五医院党委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金康仁来院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及重点岗位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朱淑勤主持。


 

 

 

 

金康仁组长从守底线、讲纪律、强监管三个方面,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作了深入阐释与生动讲解。他首先从医疗卫生行业收受红包、回扣等问题切入,通过“药品、设备等暴利空间滋生腐败乱象”、“节假日成受贿‘高峰时段’、“医生主动索要红包”等案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要守住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绷紧心中的“廉政之弦”,不被利益趋使,做到慎独、慎微。接着,金组长紧扣微小权力问题,结合实际列举大量事例,详细阐述了小到医院保安、大到医院领导所拥有的各种权力,强调微小权力监管直接关系医院政治生态的风清气正,关系患者切身利益的保障维护。最后,金组长指出反腐败关键要从制度上进行防范,完善制度和监督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


 

 

 

 

金康仁组长对医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院党委要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善各项制度,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单位、珍惜岗位和职业荣誉,洁身自好,抵御诱惑,拒腐防变,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一场生动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认真查找岗位风险点,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做一名廉洁自律的规矩人,为把五院建设成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作风清明、医风清廉”的清廉医院作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院党委召开《医者之鉴》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朱淑勤传达了《中共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 中共金华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组关于开展“<医者之鉴>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金卫党【202110号)文件,由此拉开了医院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的序幕。

 

 

END

 

文|楼燕、金彦呈

图|金彦呈

编辑|段美昕

审核|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