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伟大胜利,践行使命担当—— 金华市第五医院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铭记伟大胜利

                                   践行使命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正值抗美援朝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金刚川》上映之际,1130日晚上,医院党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各民主党派人士90余人观看。


 

 

 

影片《金刚川》讲述了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为了能够按时通过金刚川,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一次次在敌人的枪林弹雨,狂轰滥炸中修补唯一能顺利过江的桥,最终以血肉之躯建成战火中的“生命之桥”,保证了大部队成功渡江,为金城战役的胜利立下不可磨灭的功绩。影片情节跌宕起伏,震慑心灵,党员们仿佛穿梭回当年战场的硝烟中,感受到抗美援朝一线战士的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不少同志感动落泪。


 

 

 

 

通过观影,党员们纷纷表示,无论是70年前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前赴后继,还是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的万众一心,“爱国精神”始终汇聚着中国力量,创造着人类历史上的一次次“奇迹”。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一定要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立足目前医院建设发展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必须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奋勇向前、前赴后继为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END

 

来源|党建工作办公室

图片|部分来源于网络

整理|党政综合办公室

审核|吕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