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战疫 援鄂有你——时政新闻中心大型融媒访谈节目第六期

无限金华客户端58日消息(金华广播融媒体记者 陆晖 )

 

回首这场疫情阻击战,那些逆行者的身影,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金华综合广播《金广对话》援鄂人员融媒访谈——我们在一起系列(同行战疫、援鄂有你),讲述战“疫”一线感动你我的真情故事!这档广播融媒访谈是由金华市公安局、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金华广播电视总台时政新闻中心打造。每期都会邀请金华援鄂队员做客直播室,跟听众网友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

 

 

黄国政和姜福仙同是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也是同一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阵地上的战友,在金华综合广播的直播室里再次相聚,俩人分外激动,49天的并肩战斗,凝聚起了浓浓的战友之情。

 

 

2月初,金华市第五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黄国政就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经过了几天焦急的等待,终于在290735分,接到医院领导的紧急通知,匆匆地收拾行装就踏上了支援武汉的行程。

 

 

姜福仙,是金华广福医院的副主任护师,和黄国政一样,她也是毫不犹豫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29日辞别家人和同事,作为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金华队护理领队,跟随队伍紧急出发来到武汉黄陂区。

 

他们先后转战了黄陂区方舱医院,江夏日海方舱医院、袁家台方舱医院、袁家台医院等。每转战一个新的战场,工作压力和强度就进一步加大。每天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连续工作6小时,为了尽量不上厕所,不换防护服,他们一天就吃两餐,早上从酒店出发以简单的早餐果腹, 一直要等到晚上回到酒店再填点肚子。援鄂结束,所有医护人员的体重都直线下降,连原来在同事们印象中一直就是胖乎乎形象的姜福仙也有了清瘦的样子,两人笑着说,在武汉,吃了太长时间的快餐,回到浙江吃的第一顿家乡饭,简直就是天下美味啊。

 

在直播节目里,黄国政和姜福仙特别谈到了孩子的教育,他们说援鄂期间每天也抽出时间和孩子视频,给孩子们讲述援鄂的经历,让孩子们看到了爸爸妈妈的负重前行、远征者的无私奉献、平凡者的坚持与努力。回来之后黄国政受邀参加了女儿所在的宾虹小学的复学仪式,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向孩子们传递了对生命的敬畏、对自然的尊重、对文化的认同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姜福仙说,回来感觉到儿子真的长大了!

 

56日,他们收到了武汉市寄给所有援鄂医疗队员的银质纪念章和一套纪念邮票,黄国政和姜福仙说,这个礼物太珍贵了,要作为传家宝一直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