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金华市第五医院出征武汉的最美逆行者

 

202028日,注定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凌晨一点,医院接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浙江省将组派第三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求我院立即选派2名医护人员,于202029日上午8时前上报名单。

 

 

 

事情十分紧急,留给医院准备的时间只有短短的8个小时,但院领导却镇定自若。因为,他们清楚地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不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得井井有条,而且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已经有近百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报名参加了医院和全市的防控应急支援力量,他们随时在等待组织的挑选和召唤。这些医护人员,他们就是五院最可爱的人,就是五院的精神和脊梁。

清晨7:30,经院领导班子研究,最终决定选派内科副主任医师、共产党员黄国政,主管护师诸葛勤成为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成员赴湖北援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黄国政,这位曾经荣获过金华市卫生计生系统十佳医生提名奖、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的同志,在疫情来临的时候,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愿书,他说如果党和人民需要,他希望能前往抗击疫情的一线,竭尽所能,护佑生命,为保卫人民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今天,他郑重履行了自己的承诺,毅然决然地告别了12岁的大女儿和28个月的小儿子,告别了一直默默在背后支持他的爱妻,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

 

 

 

诸葛勤,这位平日里十分开朗坚强的姑娘,在接到医院同意她去支援武汉的请愿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她说:真的非常感谢医院领导对我的信任,让我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刻,能够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专业知识储备不足,怕不能很好地满足抗击疫情的需要。所以到了武汉之后我一定要多看多学,尽快熟悉工作。在赶赴杭州的汽车上,诸葛勤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说看到医院这么多党员不怕牺牲,不怕困难,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被深深地感动了,让她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她决心要把这次战作为检验入党初心的试金石,接受组织的考验和磨砺,成为一名勇敢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逆行的勇士,即将奔赴前线,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却充满了生与死的考验,这让医院领导有了更多的牵挂。在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仪式上,朱淑勤院长和其他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主任,一起为他们加油鼓劲;并深情嘱托,让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这不是你们两个人的战役,而是一群人的战斗,全院干部职工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你们是医院的骄傲,期待着早日平安凯旋!”朱淑勤院长情真意切的话语让2名医护人员的内心倍感温暖。

 

 

 

欢送仪式结束后,在纪委书记李图强的护送下,黄国政和诸葛勤带着领导和同事的嘱托、带着亲朋和好友的祝福乘坐医院派出的专车前往杭州集结,向着前线出发。

 

 

 

为什么他们的目光如此坚毅果敢,因为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让他们充满了力量;为什么他们的脚步如此铿锵有力,因为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对前路充满了信心;为什么他们的意志如此坚定,因为他们内心始终坚信必胜。他们说,他们一定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

 

 

 

祝愿我们的英雄能早日打败病魔!五院的全体员工盼望你们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