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热血,为爱逆行——金华市第五医院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临床用血,33日上午,金华市第五医院组织开展了“护卫生命,天使血缘”的爱心献血活动,我院职工踊跃参与,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护佑生命、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

 

 

早上八点,金华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准备就绪。纪委书记李图强发挥了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进行初步的体检后,撸起袖子为生命“加油”。

 

 

献血队伍里,有的是第一次献血的“新兵”,如口腔科医师柴裕华,特检科主任丁鸣,虽然紧张害怕,但爱让她们克服了恐惧。有的是坚持献血多年的“标兵”,如外科医师何志华在十多年间累计献血3800ml。有的刚上完夜班就过来,有的献完血马上回到岗位。大家表示,400CC血对于一个健康人算不得什么,但却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现在又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大家奉献一份爱心。

 

 

  据统计,此次献血共有来自各科室、康复分院及行政后勤43名职工参与,累计献血量达11300毫升。这充分体现了我院职工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美德,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践行了我院“护佑健康、精博至善”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