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安全 常抓不懈

    4月底至5月初,我院外科、皮肤科、内三病区、内四病区、急诊科、口腔科等科室利用休息时间,分别进行了以“医疗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科会,科室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朱超范副院长带领医教科、护理、院感等部门人员参加了上述科会。

    各科会内容丰富、准备充分,展开形式多种多样:除了“医疗安全教育”中心主题外,还含括“科室医疗质量分析、业务经营分析、会议精神传达及专科业务学习”等内容。科会上,医护关系融洽,科室质量安全信息共享,对院部质控管理中反馈问题及本科室质控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有效讨论并提出改进措施。通过科会,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持续质量改进意识,切实防范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的发生。

    科会上朱超范副院长提出了几点要求:1、安全教育十分重要,要常抓不懈。科室每月组织不少于一次医疗安全教育会议,确定主题及学习资料,全员参加。2、要加强和发挥科室质控管理组织的作用,在对院级质控管理组织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的同时,及时发现、掌握、改进其它科室质量及安全问题,以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提高。3、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促进医院业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