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继发性高血压的常见原因?

    1、肾实质病变:肾小球性肾炎。多见于青少年,起病前常有链球菌感染史,尿中有蛋白、红细胞和管型;慢性肾炎常有急性肾炎病史,明显贫血,血浆白蛋白低,蛋白尿出现较早,血压升高相对较轻。而高血压病多见于中老年,中后期才出现肾功能受损,一般无明显贫血及明显的尿常规检查的异常。慢性肾炎与晚期高血压有肾功能损害时,不易区别。

    2、肾动脉狭窄:由肾动脉非特异性炎症、纤维肌性发育不良或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诊断可通过快速顺序静脉肾盂造影,放射性核素肾图,肾动脉造影,以及血浆肾素升高等确定。

    3、嗜铬细胞瘤。
    4、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
    5、皮质醇增多症。
    6、主动脉缩窄:为先天性血管畸形。病人上肢血压升高,下肢血压明显低于上肢,腹主动脉、股动脉和其他下肢动脉搏动减弱或不可触及,而肩胛间区等处可因侧支循环形成而使动脉搏动明显、并伴有震颤和杂音。左心室肥大亦属常见。诊断主要依据主动脉造影检查。
    7、妊娠中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