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清除腋臭

腋臭即狐臭

转眼即夏,烈日当头,汗流浃背的日子即将来临,有些异味“扑鼻而来”,这种异味就是我们常说的狐臭。

腋臭,又称狐臭,主要是大汗腺的分泌液中具有挥发性的脂肪酸,经细菌分解后散发的一种特殊的气味。    

人类有两种汗腺,一种是外分泌腺,主要功能就是排汗;另一种是顶泌汗腺(大汗腺)主要分泌脂肪和胆固醇,经细菌分解产生一种难闻的气味,大汗腺主要分布在腋窝、外阴等部位。

狐臭患者大汗腺细胞间隙大于普通人,因此,汗腺排出物比普通人增加了脂质分子,排出的脂质分子经空气和体表微生物迅速分解,产生刺鼻味道。

                 

 

腋臭的苦恼

1.周围人的眼光和不经意的小动作常会让腋臭患者承受较大精神压力、自卑,影响患者的社会生活,严重者可以导致患者心理障碍。

2.腋臭容易造成腋毛的粘连等,并易诱发汗斑等皮肤病。

微创手术

     彻底根治腋臭就是彻底破坏顶泌汗腺。小切口大汗腺清除术即微创就是在腋下自然皱褶做一个约12cm的切口,分离至皮肤浅层,修剪掉附着于皮瓣的脂肪、汗腺及毛囊等组织,从而达到治疗腋臭的目的。微创皮下大汗腺清除(腋臭根治术)创伤小、效果好、疤痕小,甚至不留疤痕,而且还可以同时去除腋毛,可谓一举两得。

术后注意事项   

1.禁烟、酒、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否则影响伤口愈合。  

2.术后二周之内双臂不可抬高于肩膀之上,严格避免手臂外展的动作(例如提重物、举高、打球、抱孩子、搭公交车拉手环、穿脱套头衣物以及骑车、开车转方向盘等动作)

3.避免剧烈运动,过量排汗可能会导致伤口血肿及部份皮肤坏死,造成伤口愈合不良。

4、若术后伤口有肿胀、血肿现象及其他任何问题,及时至经治医师或外科门诊处置。

温馨提示

      女性患者避开月经期前后,手术当日建议穿宽松带纽扣的衣服。做过激光或冷冻治疗的患者,建议治疗6个月后再接受手术!

      科室咨询电话:82368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