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第五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征文选登(一)

1921-2021

建党

100周年

★庆建党百年 医心跟党走★

 

金华市第五医院优秀征文选登(一)

 

国之脊梁

作者:杨晓锋(信息后勤保障中心)

 

    旧时代的中国,“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中国人民饱受三座大山的压迫,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无数的仁人志士,开展了各种爱国救亡运动,试图挽救中国,挽救中国人民,但都没有成功。1921年诞生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虽然它很弱小,但是它是看得见桅杆的一只航船,它是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它是躁动于母腹中的一个婴儿,它是中国强大的国之脊梁。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中国的革命就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期,当时中国有几百个政党,其它政党都没有取得成功,为什么偏偏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核心原因是什么?因为中国共产党真诚地解决农民的民生问题,有强大的组织执行力。中国共产党从一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使命,最重要的是解决农民的土地问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打土豪,分田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提出了减租减息政策。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没收地主多余的土地分给农民。占中国绝大多数的广大农民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他们谋幸福的党,农民支持中国共产党,光淮海战役期间四个解放区共出动民工543万人,动用担架20.6万副,车辆88.1万辆,挑子30.5万副,牲畜76.7万头,共向前线运送7300吨弹药、9.6亿斤粮食等军需物资,使国民党军队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两军对垒,国民党军队失败是必然的,中国共产党军队胜利也是必然的。推翻三座大山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立了新中国,实现了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劳其有所得,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

 

中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富起来。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国饱受工业化的日本对农业化旧中国残酷的侵略,期间中国军民伤亡共计3500万,损失惨重,中国共产党吸取了深刻的教训,对中国的工业化道路进行了艰难而毫不停歇的探索。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的努力奋斗,现在的中国已经是工业化产值世界第一的强国。中国现有的工业体系已有39个工业大类、191个中类、525个小类,是全球工业体系最为完整的国家。中国之所以有完整的工业体系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信念、长远的战略目标、强大的组织执行力,不管其它行业短期的利益有多么诱人,其它国家短期增长速度有多么快,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地走自力更生的工业化道路。只有让中国成为一个工业化的强国,中国人民才能真正富起来。二是许多国家战略眼光短浅,为了追求短平快的经济利益普遍将制造业外移,造成产业空心化,世界经济一有风吹草动,经济就会大受影响,比如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要从中国大量进口呼吸机和口罩,工业化不强的国家长远的发展必然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庚子鼠年,新冠病毒肆虐于神州大地,青春的医护人员剪断青丝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战场;众多医护人员鲜红的指印镌刻在一封封请战书上,“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 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奋战于疫情一线,国士无双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多月的时间,全国各地和军队的援鄂人员迅速集结,346支医疗队、4.26万名医务人员以及6.5万余件医疗设备从四面八方汇聚武汉、驰援湖北各地。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是防线。国之脊梁者中国共产党,在参战,树起大旗,引领思想防线。国之先遣者疫苗研究科学家,在参战,筑起科学防线。国之冲锋者白衣天使们,在参战,筑起攻坚抗疫防线。国之守卫者人民,在参战,筑起身边防线。面对疫情,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共同铸就防线。几十万白衣,守疫区,闯生死玄关,死战不退,国之脊梁保我华夏山河无疆,人间无恙。

 

中国共产党让中国强起来。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一带一路理念,核心内容包括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涵盖了中国与沿线国家的重点合作领域。这些领域相辅相成、互为支撑。共建“一带一路”,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越过雪山草地,穿过长江和黄河,从一艘羸弱的小船成长为领航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

 

美哉我白衣天使,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共产党,与国无疆!

 

END

文|杨晓锋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段美昕

 

审核|楼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