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上党课,知行合一担使命

 为有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1028日晚,综合党支部书记吕扬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两书一章”学习体会,联系工作实际,从“四个结合,四个讲清”角度,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第一,读原著悟原理,深刻体会对新思想的认识。吕书记阐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通过原原本本读原著、精读“两书一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有了一个较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得到锤炼,强化了担当使命意识,更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回顾百年党史,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起航,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伟大的梦想抛头颅洒热血,才取得了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根植于我们壮丽艰辛的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并落实到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各项工作中。幸福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就是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做新时代发展建设的先锋模范。

 

 

 

第三,结合实际找问题,分析不足找差距。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守初心,担使命,最终的落脚点是找差距、抓落实,切切实实改进工作。吕书记以这次学习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从学习、工作、思想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和剖析。

 

第四,抓整改强落实,不负医院发展建设新使命。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医院工作实际,吕书记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逐项整改落实。吕书记指出,医院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共产党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以医院发展为己任,守正创新当先锋,砥砺前行作表率,同时做到心存敬畏,时时自省,为医院的发展建设作贡献!

 

 

 

吕书记最后强调,共产党员一定要继续发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崇高精神,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负初心使命,为医院的发展建设发出共产党人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