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金华市第五医院党委开展系列迎七一活动

    在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金华市第五医院党委结合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党建工作。

    一、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5月份,综合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组织党员分两批赴义乌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译本诞生的故事,真切感受真理的力量。退休党支部则组织党员赴干部教育基地--东阳花园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花园村的发展历程,参观花园村村史馆、中国农村博物馆等,亲身感受新农村在党领导下的美好幸福生活!活动现场,其中年龄最大者已83岁高龄。
通过学习,我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中国共党员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明晰了。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忘奉献之初心,救死扶伤,加强学习,服务群众,为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二、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共谋发展

    为进一步团结医院各党派人士,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于611日召开了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有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民主促进会等四大党派17位民主人士参加座谈会,共谋医院发展大计。

 

 

    三、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七一“3+2”主题党日活动

    6
24日晚,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迎七一“3+2”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纪委书记李图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给6月入党的同志过了一个十分有仪式感的集体政治生日并赠送院党委精心挑选的书籍。

 

 

    党委书记朱淑勤专门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的党课,她结合医院实际,围绕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任务,规范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支部工作,怎样当好党支部书记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朱书记强调升格后的第五医院党委将根据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党建资料的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医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全面发展。627日下午党委书记朱淑勤还将党课送到乾西卫生院,获得基层党员同志的好评。
 

 

 

    四、医院业余党校开班并举行第一期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激励医院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党建带团建,切实发挥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627日晚,医院业余党校正式开班并举行第一期培训。医院支部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80余名参加了培训。
简短的开班式后,院党办童琼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与要求。党委副书记黄宝贤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牛创业团队的精彩授课,课上黄副书记从新颖有趣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与壮大史,让学员们更加系统、全面地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和认识,为学员们端正入党动机和态度起到积极作用。
业余党校还将继续通过集中授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形式开展接下来的培训。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锻炼,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和使命,奋发有为,助力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